人生如棋

人生如棋

  最近一段时间,我常上网下跳棋。我喜http://www.zghly.cn/yule/19922.shtml欢传统的一子跳,而且是无道具的。

  开始我只玩一对一,后来我就去混战房间。人多了,忽略的爱,棋局多变,形势复杂,更能考验一个人的判断力及应变能力。下棋需要冷静地思考。当然,行事也要果断,因为它有20秒的时间限制。多局下来,虽是简单的跳棋,我很环保,我觉得收获却不少。

  每局结束总要有个评定,也就是分数以及有此而http://www.rosanne.com.cn/xwbk/19781.shtml来的各种等级。朋友问我:“你得那么多分有什么用?”。细想想,小儿缺铁性贫血是怎么引起的,分数等级对于我来说并没什么意义。只不过是看着自己的分数一点点地增加,感到一种对自我能力的认可和快乐,别的也就没什么了。我在列表里看到很多棋魂、棋灵、棋贤、棋痴等,我从心底佩服他们的棋艺,但我觉得喜欢棋的人大多不在意什http://www.huainan7.cn/grsh/19625.shtml么名分等级,而该在于万变棋局里的思考与领悟。凡事若沉浸其中总会有所得,这过程就是一种收获。

  在混战的棋局中,肯定要借助对手的棋子,但有时借别人的棋虽眼下多走几步,路却走得有些偏,再往下走就难了。倒不如沿正途走,虽一时慢却可后http://www.ankfinance.cn/licai/20104,陕西国土厅“判决”法院.shtml发制人。诚然,有时也需http://www.alyfinance.cn/yinxing/20073.shtml迂回。前面的路已挤得水泄不通,任插翅也难飞过,等对方让开一条路是不可能的,这时,就可以另辟稀径,虽绕点儿远却能顺利抵达目的地。人生亦是如此,什么事都要有个尺度原则,决不能走的路就坚决不走;当前方大门已紧闭无法通过时,就该绕行。“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

&nbshttp://www.hxqa.cn/lsfh/2029.shtmlp; 人生如棋局一样多变,要想走地洒脱,就要有鱼在水中游、鹰在空中翔的机敏灵活,要有对可能出现的境况的预测和准备。凡事要冷静思考、沉着应对、果断行事。可谓棋如人生、人生如棋 ,其中奥妙当细心领会。